关于做好2018年度“一述两评”工作的通知
来源:    上传时间:2018-12-14

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根据中央、省委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关规定,进一步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质量,今年年终继续开展“一述两评”(“一述”即基层党组织向上一级党组织进行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包括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支部)书记向学校党委述职、支部书记向各二级党组织述职;“两评”即基层党建工作考评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支部)向学校党委述职和支部书记向二级党组织述职

1、述职时间。20191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述职的主要内容。结合完成年初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各基层党组织工作要点情况,主要报告2018年度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主要工作项目、“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服务一立功”活动、“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情况、主要工作成效),党建工作特色和创新情况,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下一年度党建工作思路等。述职报告要突出重点,简明扼要,语言精炼,既要反映成绩,又不回避问题。述职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2000字左右,提倡用ppt展示)。

3、述职报告后,对分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4、支部书记向二级党组织述职由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支部)分别自行组织实施,述职参照分党委向学校党委述职方式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所属支部的述职报告在述职完成后报送党委组织部。

二、关于基层党建工作考评

年初学校印发了《2018年度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考评细则》,年终按照考评细则,与各单位年度目标考核统筹进行。

三、关于民主评议党员

寒假结束前,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党员与年终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一并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有关要求

1、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开展“一述两评”工作,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各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要以党建工作专项述活动为契机,分析查找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和问题,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合力,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增强政治功能,不断提升组织力。全体党员要把通过民主评议党员,查找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

2、精心准备,认真对待。各党组织书记要提前深入开展调研,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实事求是地撰写述职报告。每位党员要认真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和要求,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等方面,梳理总结个人一年来在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情况,进行自我评价。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民主评议。

                         

       党委组织部

       2018年12月12日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