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中心组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来源:    上传时间:2017-10-25

   

10月23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座谈会,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系主任、教工支部书记、专业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教授博士代表参加了学习讨论。

院党委书记方成慧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宏大而磅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令人热血沸腾,倍受鼓舞。

院长李定清同志表示,十九大报告给他的总体感受是“新”:“新”体现在新时代,即开辟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重要判断;“新”体现在新思想,即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国家的发展做了很好的规划和指南;“新”体现在新征程,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教育改革关注度最高,这就对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提出了新的挑战。同时,全面从严治党,也对党员提出了新要求,在新形势下党员更应该树立新形象,与时俱进,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副院长刘群同志结合高校教育工作表达了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了一系列关于‘中华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等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为哲学、人文等社会科学工作者明确了新的文化使命和工作遵循。”副院长秦军荣表示,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使她信心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

会上,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治国、中文系党支部书记胡小林、实验室主任管文娟、新闻系党支部书记丁勇、学工办主任胡磊、教科办主任黄涛、新闻专业负责人单永军、教授博士代表高志明、办公室主任肖孟佳等同志纷纷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学习感悟,都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工作、主动作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

方成慧同志最后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认真对照全文,全面系统学。二是要深入联系实际,结合工作悟。三是发挥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做。院领导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同时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院教职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推动文学院的各项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