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助廉倡议书
来源:    上传时间:2015-11-15

领导干部及家属:

   家庭是社会最基本的细胞,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前沿。家庭助廉在廉政建设中居有重要地位,发挥着重要作用。值此全省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之际,为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进一步营造明廉耻、知荣辱的文化氛围,我们向全校领导干部及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学习、强化意识。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不断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领导干部家属要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勤勤恳恳为民。领导干部及配偶要教育子女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并言传身教,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二、严以律已、防微杜渐。领导干部要积极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坚持原则,自觉做到不收非份之礼、不拿不义之财;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带彩打牌、不公车私用、不公款旅游娱乐、不违规公款请吃送礼等。领导干部配偶要当好家庭廉政宣传员和监督员,常吹枕边“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对家庭成员负责,对家庭负责,当发现家人有违法违纪苗头和倾向时,要及时敲敲警钟,及时制止,督促家人遵纪守法。

   三、拒绝奢华、勤俭促廉。要坚持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移风易俗,新事新办,树时代新风;要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戒贪戒奢;要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育积极向上的家庭文化,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家风。

   四、淡泊名利、公私分明。领导干部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持不为物欲所惑、不为名利所累、不为人情所扰,做到任何情况下,都耐得住清苦、管得住小节、顶得住歪风,不占公家便宜,不将权力当做为自己、亲人、朋友谋取私利的手段。领导干部家属要做到不插手领导干部工作,不利用他们的职权办私事、谋私利,还要经常提醒、督促他们敬畏权力、公正廉洁、勤政为民。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让我们携起手来,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把家庭建成温馨、廉洁的港湾,维护家庭平安幸福,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健康和谐,共创共享美好生活!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