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庐文学社开展 “草庐读书会”交流活动
来源:    上传时间:2022-10-30


(草庐文学社通讯员 杨烁  张娜娜)为了切实提高读书质量,进一步深化爱读书、读好书、勤读书的理念,草庐文学社于10281900在北区16栋小书屋开展“草庐读书会”交流活动。文传学院中文系袁仕萍老师、郑晓锋老师,以及草庐文学社第44届部分成员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同学们热情洋溢,准备充分,选取了自己喜欢的文学作品,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了读书心得。共有七位分享人,柳舒桐同学分享了小小说《马就是马》,王一可同学分享了《蝶恋花·槛菊愁烟兰泣露》,杨烁同学分享了《悠悠岁月》,袁伦同学分享了《平凡的世界》,秦东阳同学分享了《云边有个小卖部》,冯统勋同学分享了《乡村黑白》,卢天一同学分享了《庄子》。

分享人柳舒桐带来的是小小说《马就是马》,从“马只能是马?”这个所指与能指的问题引入,他表明马与人在本质上其实是相同的,一个具有人的思考能力的马,就具备了向人转化的前提,但人手中掌握了马赖以生存的生活资源,所以马变不成人并不能简单的归咎于马的懒惰和在享受中丧失了斗志。

 

冯统勋同学分享了《乡村黑白》,在解读这篇小小说的基础之上,他仔细讲解了小小说与小说的区别与联系,指出“小小说更具诗性,更加深邃丰满”,并表明自己想从写现代诗转化到学习研究小小说。

 

同学们分享结束后,两位老师分别做出点评。郑老师说“世界的边界就是语言”,认为《悠悠岁月》冷静平淡但深刻犀利,他鼓励大家在阅读中体验不同的人生,持续保持阅读的习惯与热情,与书为友,与书为伴,收获自我,快乐成长。

袁仕萍老师结合自身实际,对各位同学的分享做了总体评价,鼓励同学们多多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有“活”才能“动”。她谈到:读书可以放松身心,舒缓灵魂,鼓励大家多看多读多写,在文学中收获快乐,在阅读中提升思想,厚积薄发,不断沉淀,成就精彩人生。

 

社长秦东阳总结到:“一代代草庐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发扬阅读的优良传统,踔厉奋发,笃力前行,在书籍中寻找快乐,实现梦想。”


审核:袁仕萍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