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庐文学社举行文学作品交流会
来源:    上传时间:2020-11-23


(文传学院 通讯员 周盈 朱琪琪)冬风萧瑟,细雨绵绵,我校草庐文学社于1122日下午在北区16栋文渊学生工作坊相聚一堂,举行了本学期文学作品交流会。草庐文学社社员,参加练笔的学生作者,草庐文学社指导老师袁仕萍副教授参加交流会。

会议伊始,袁仕萍发表了对此次练笔的总体感受,分别对每一位同学的作品进行点评与指导。

按照诗歌、散文和主题的顺序,袁仕萍对周祥洋、杨玉宝等同学的诗歌作品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创作诗歌要有内心情感的刺激,会后,周祥洋表示:“袁老师对我诗歌的点评,让我深刻感受到,我们现代诗歌创作应该站在宏观角度,感悟生命,体察社会。而不是在自己的王国徘徊。”其次,在讲解到散文时,袁仕萍提出文学作品要有典型生活气息,贴合生活,要关注现实,满足读者阅读期待,眼光要朝校外看。袁仕萍给交稿者们指出不足并提出建议,同时表扬了两名同学的现代网络玄幻题材的小说。

点评结束,周祥洋和张佳豪与老师交流创作时遇到的问题,前者谈到关于宏大诗歌题材的写法,袁仕萍建议扩大接触生活的途径,做出一些具体方法。后者问到写作要怎么写出心中所想,袁仕萍提出写作构思很重要,文章要搭起框架,并清楚如何搭配与加工,这样才能写出更好的文学作品。

袁仕萍说:“文学作品应当走出象牙塔,去贴近生活,反映社会现实,唯有如此才能够彰显出文学作品的现实意义。也如鲁迅先生以笔为剑抨击落后封建残余一般,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草庐人能在未来贴近现实,用‘笔’书写出新的时代篇章。”

审稿人:刘忠东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