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庐文学社开展春日采风活动
来源:    上传时间:2024-03-20

(文传学院通讯员 胡子幼 王盈奇 廖定军)“芳草绿野恣行事,春入遥山碧四周。”近日,文传学院草庐文学社在指导老师孙德贤的带领下,前往习家池、凤林古渡开展春日采风活动。




习家池被誉为“中国郊野园林第一家”。东汉初年,襄阳侯习郁在宅前筑堤修池,引入白马泉的水,池中垒起钓鱼台,列植松竹。唐代,习家池是孟浩然、皮日休等诸多诗人经常游历的地方。凤林古渡所在的凤林关,遍地皆古迹,三国前期的重要一战——凤林关之役就发生在此处,拥有溪亭日暮、蒹葭沙浦、平江映月等主题景观。



师生一边行进,一边兴致盎然地交谈襄阳历史上的文人趣事。孙德贤老师结合习凿齿的《汉晋春秋》和杜审言、孟浩然、李白等诗人的习池作品为大家解读习家池的历史文化底蕴。文艺作品来源于生活,亦高于生活,她要求大家以这次采风活动作为契机,多走出校园,多投身于大自然,将襄阳的地方文化与创作、学科竞赛相结合,努力创作出更好的文学作品。




审核:刘忠东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