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扫大旗山,与绿色同行
来源:    上传时间:2023-05-21


(文传学院 通讯员 鄢义峰)2023年05月20日,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建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公共卫生习惯。通过开展校园卫生清理和绿化美化整治活动,进一步巩固学校文化建设成果,营造优美健康文明向上的育人氛围。文传学院“紫薇花”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清扫大旗山的义工活动,以构建更加美丽卫生的校园环境,为校园增添一份绿色,让湖文学子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之中。

校园,是每个人都值得留念的地方,它给予每位学子回忆憧憬的广阔空间,令许多颗失落的心在风雨晨昏中找回自我。绿色校园,学子圣地,碧树芳草,一花一木,需要靠我们全体学子共同呵护,才会绿意常在。上午08点50分,天气炎热,志愿者们准时在卧龙广场集合。活动开始前,25名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好小红帽,共举我们的“紫薇花”旗帜并拍照留念。待负责人说明活动内容及注意事项后,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分组,每队由负责人带领从不同的路上山,对沿途进行清扫。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本次活动之中,大家团结协作,不惧炎热的天气,留下勤劳的汗水,积极认真地清扫大旗山。活动结束后,我们带领志愿者去摘枇杷,饱受酷暑炎热的志愿者,吃上酸甜可口的枇杷,志愿者们说:体会到了劳动之后的快乐,以后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改善大旗山的环境,创建绿色校园;增加志愿者们的活动经验,发挥价值;营造良好的合作互助氛围,加强同学们的交流沟通;充分发挥学生们的主动性,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





审稿人:杜雨潇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