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来源:    上传时间:2021-11-20

                     

(文传学院 通讯员 王韦灏 席康)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我校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号召,落实教育部劳动教育指导纲要,在结合我校自身特点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20211116日,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文载我心”周末志愿服务队来到我院劳动育人实践基地——黄家湾社区,开展AED(心肺复苏)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先由救援队老师对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常见意外伤害处理三项内容进行系统讲解,再由队员们上手实操。在老师们的示范和讲解下,同学们更加直观、立体地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活动最后,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考核,取得了合格证书。

     此次活动是在我院刚挂牌的劳动实践育人基地内举行,充分体现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除专业学习之外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社会主义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我校大力提倡劳动育人之际,此次活动能够更加深刻的帮助同学们理解劳动的真正内涵。同学们通过对急救知识的学习,提高自救和他救的能力,增强了自身素质,达到了实践育人的目的。参与劳动教育活动,响应国家号召,是每位青年大学生身体力行的事。对于所有参与培训的同学们来说,在一次次的活动经历中,收获了精神满足,加强了自身素质提升,有助于以更积极地面貌投入学习和实践中,做时代的模范接班人。

 

 


说明: IMG_256

图为我院学生参加应急救护培训

说明: IMG_256

图为我院学生参加应急救护培训

 

说明: A25085DDB2E5CEE6D763D27FBFA8EE2D

图为学生互相学习救护包扎

说明: CF4E35F883C1D105A04E2F5D37F8B9E9

图为学生学习人工呼吸及心肺复苏

 

 

说明: 395D0AE337C1C9216D279886954E3EF5

审稿人:刘忠东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