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代代传 赞美党和国
来源:    上传时间:2021-04-26


(文传学院 通讯员 曾华宇)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积极响应世界读书日,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学习党史知识及红色经典。415日至425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总支面向本院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诵党史 唱党歌活动。

我们爱你,中国!我们爱你桂林山水的清奇俊秀,杭州西湖的浓妆淡抹,黄山、庐山的云雾飘渺,长江、黄河的波澜壮阔……”岁月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首诗,而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当代大学生需要了解与传承的党史知识。此次活动以“诵党史 唱党歌”为主题,通过诵读党史故事和歌唱革命红歌的形式开展此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可通过诵读党史书籍等文字作品及个人原创读后感的方式来完成作品。活动的参与度较高,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积极分子王宇晴选择传唱革命红歌,耳目一新,而入党积极分子高洲茜选择朗诵红色诗歌的形式来演绎党的光辉历程,别具风格。同时在每一位选手的作品背后都包含着他们对党史知识的认识。高洲茜说到:“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更多关于党的经典故事,让我铭记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了同学们的特长,同时也加深了对党的光辉历程的认识。“学习党史知识”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需要每个人去付诸行动,努力实践它。

审稿人:杨紫秋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