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文传学院走进火青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上传时间:2021-04-12

(文传学院 通讯员 陈小密)4月10日,文传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活动走出了校园,走进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在校学工部部长周建修、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忠东、文传学院分团委书记杜雨潇的带领下,学生党员、团学骨干共计20余人前往枣阳市火青村革命传统文化实践育人基地。


走近革命家庭,致敬革命先辈


枣阳市火青村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原中顾委常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黄火青同志的家乡,2018年8月,文传学院将这里作为“革命传统文化实践育人基地”。

首先,文传学院师生们前往石鼓山黄火青陵园,缅怀革命先辈黄火青及其家人。师生们在黄火青墓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黄火青同志的一生。黄火青同志家族10多人,有的为革命牺牲,有的为国家建设奉献一生。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橙刺园黄火青革命事迹陈列馆,对黄火青的一生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广播电视编导学生张龙说,从黄老及其家人的事迹中,懂得了不忘初心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学好各方面的知识技能,不仅仅要做我们国家“两个一百年”的见证者,更要做“两个一百年”的建设者,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文学2011班学生邹小燕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中应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历练自我,树立正确的荣辱观、道德观和人生观,立足本职工作,不怕苦不怕累,争取早日入党。”


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团干宣讲党史,传递革命精神


“1901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黄火青同志,就诞生在我脚下的这片热土。”广播电视编导2019级学生冯玥正在录制宣讲视频,学习党史,讲述黄火青及火青村革命传统实践育人基地的故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的号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干部要学在前面,为团员青年作出表率。”文传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刘迎凯在谈及活动初衷时说。

4月8日,共青团中央和中央团校发起“团干部讲党史”活动,面向广大专兼职团干部进行征集。据悉,文传学院拍摄的宣讲视频制作完成后会投稿至共青团中央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

团干部讲党史


师生齐聚座谈,交流学习党史


参观了纪念馆后,师生齐聚火青村会议室,交流党史学习心得。火青村党支部书记王泽群讲述了火青村的历史变革以及发展现状,让师生对火青村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

随后,党员代表,团员代表依次发言。学生党员代表文婵婵说:“黄火青同志以及他的亲人们的故事,前前后后十几个人都投身到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的建设中来,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进行学习。同时通过这次活动,也使我明确了接下来学习党史的方法与途径。”

团员代表王儒发言说,作为团员骨干,要从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坚定信仰跟党走。“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随后,周建修对与会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二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并付诸实践;三要弘扬奋斗精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四要提升实践能力,“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党史现场学习交流座谈会


审稿人:刘忠东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