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党员一面旗 开展“四史”教育
来源:    上传时间:2020-12-16


(文传学院 通讯员 付湘琦 曾华宇)“四史,又名新四史。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文婵婵介绍到。

1215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本院在校党员、预备党员以及20级新生代表于北区八栋B407教室开展“四史”教育活动,文婵婵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

本次活动由退役学生党员高金萍结合其自身优秀事迹,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向预备党员及20级新生代表进行“四史”知识宣讲。本次宣讲从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以及从“四史"教育中守初心接续奋斗这五个板块展开而来。

在讲到如何守好初心继续奋斗时,高金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精神为切入点,向未入党和即将入党的同学们作出希望:“我们不仅要学习四史,更要在其中汲取信仰之力、党性之力、发展之力,让初心薪火相传。”

此次宣讲活动以优秀党员代表介绍自身经历和认识为切入点,目的在于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积极学习“四史”知识。“此次宣讲活动让我深入了解了‘四史’知识,收益匪浅。也更加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20级新生代表李梦琪在宣讲结束后发表感想到。

IMG_20201215_183748

Cache_45dcaf3f2f7321b7.

 

IMG_20201215_185030

 

审稿人:刘忠东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