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 心怀感恩
来源:    上传时间:2020-05-26

(文传学院 通讯员 陈小莉 郭茜傲)“向英雄致敬,也应该心怀感恩,感恩他们的奉献、牺牲和勇敢,然后带上这份感动,让感动化为力量,带上这份力量勇敢前行。”主持人陈小莉说。

525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总支通过线上会议组织开展“感恩诚信”专栏活动。此次专栏的主题是“致敬英雄,心怀感恩”,专栏嘉宾分别是文传学院老师郑艳林、汉语言1911李心怡、汉语言1912杨芷琳、广编1911石文婧、广编1912廖相博。党总支宣传部干事陈小莉担任此次专栏的主持人。

整个专栏活动围绕主题邀请了在抗疫期间有过不同志愿经历的五位嘉宾,去分享属于他们的青春抗疫日记,弘扬青春抗疫的正能量。在采访过程中,李心怡说:“在我做社区服务的这段经历中,平凡的点点滴滴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和温暖,它拉进了人心与心的距离,也教会了我成长让我的生活、我的青春更有意义。”

从采访中了解到,抗疫期间,廖相博有过一段特殊的医院志愿者经历,他谈到:“在我做志愿者的时间里,我每天都做着琐碎却十分有意义的事情,我近距离的体会到了医生的艰辛,让我更深切的知道了奉献的意义,更加惊叹于中国的抗疫效率和速度,这份经历就是我青春的一份珍贵礼物。”

在活动的结尾,郑艳林老师说:“被人需要时最重要的,在疫情期间,不管是多么平凡琐碎的小事,只要被需要就值得,就像前几位同学那样,不管是公益家教、社区服务还是医院志愿者,被人需要就是在这样一个历史记忆里留下了痕迹,留下了属于自己的青春记忆。”

审稿人:杨紫秋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