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营造书香校园
来源:    上传时间:2019-09-15


(文传学院 通讯员 李佳瑶)清风平乱影,星去月徐圆。”“愿托满月寄,莫作空愁眠。”913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了以诗意伴中秋为主题的中秋诗词比赛,本次比赛以文传学院团委公众号——团聚文传为载体,进行线上投票,19名参赛选手以诗词会友,向经典致敬!

文传学院16级辅导员杨紫秋,文传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胡梦蝶、文传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迎凯担任比赛评委。本次比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维护每一位学生的利益。比赛消息刚一发出,就有许多人投稿。文传学院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部长李佳瑶说。比赛前期由文传学院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征稿,并对稿件进行整理,调动学生积极性,开启一场诗词交流的盛宴,比赛中期大众投票决定前三名。比赛最后经过八个小时的投票,汉语言文学1912班的许紫莲获得一等奖,汉语言文学1912班的王宇晴获得二等奖,广播电视学1911班的陈晓萱获得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目的是庆祝中秋佳节,深入推进传统文化教育,让文传学院学生充分领略中华古今诗词的文化魅力,激发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弘扬学生的爱国精神,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增强学风建设,努力营造书香校园。春秋多佳日,登高赋新诗。诗词是人生的味道、是文化的味道、更是民族精神的味道。本次比赛让我意犹未尽,被诗词的魅力深深打动。我以后一定要多读诗词,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广播电视学1811宋珊珊说到。

审稿人:杨紫秋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