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    上传时间:2019-11-27

文传学 通讯员 杨毓乾11月26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南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文传学院16级辅导员杨紫秋为此次活动的辅导师。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是参与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活跃气氛。第二部分,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两场团体游戏比拼,分为两场比赛——“无敌风火轮”、“画图猜物”。我们两个负责粘报纸,你们负责将报纸铺平….”“最高的站着两边….”类似的声音此起彼伏,每位参与者都在全力配合本小组完成任务。在游戏中感受团体的力量,理解协作的含义。游戏结束,杨紫秋统计最终分数并宣布得分第一的队伍,为他们颁发奖品。“通过这次的团体辅导活动,让我对于团体的概念有了新的认识,并使我加强了和同学们的合作与交流。”19级新生在活动结束后说。

团队精神,简单来说就是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触良多,学会了在团体中如何做好个体,为团体付出,并了解在团体中不仅仅强调个人的业务成果,更强调的是团队协作意识。

审稿人:杨紫秋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