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子助力创文 让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来源:    上传时间:2019-11-25


(文传学院 通讯员 戈玉琴)1123日上午,伴随着初冬的晨露,经过一小时的车程,文学与传媒学院文载我心“格桑花”周末志愿服务队一行13人来到襄阳市解放西路社区。小红帽、志愿服、小红旗,志愿者们开始了新的创文志愿活动。


铲掉小广告,重现文明生活环境


身着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在襄阳市樊城区公益服务协会负责人黄艳丽带领下,穿过街道,来到艺苑小区内。这个小区算是有年头的“老小区”了,部分居民楼的墙上还有小广告的踪迹。今天的任务之一就是清除这些小广告,打扫小区空地。拿上小铲子,安静上楼,仔细寻找遗留在墙上的小广告,一个角一个角地铲,一点一点用手撕。志愿者们弯下腰,捡起掉落的碎屑,大家相互配合:“这里还有一些,把地面垃圾扫一下吧。”“那边的楼道看了吗?大家上楼安静一点,不要打扰到居民。”社区是组成社会的基本单元,社区的卫生文明牵动着每一位居民的生活质量。近一小时的清扫,小区的扶手、白墙、空地重现了干净整洁的模样。


 

(志愿者正在清扫社区    戈玉琴/摄)

 

 

引导文明行,提供安全出行环境


上午1030分,街道更加热闹,来往的行人越来越多,志愿者们来到樊城一桥头公交车站点,手里拿着“文明出行”引导旗,指引出行市民安全乘车。乘客排队上车,公交车一辆辆离开,志愿者仍然在站台边,为等车的行人保驾护航。文载我心“格桑花”周末志愿服务队多次出现在襄阳市的各个街道,路口引导——站台引导——创文宣讲,文传学子用行动为市民出行提供帮助。


(志愿者在公交车站点引导文明出行    戈玉琴/摄)

 

格桑花周末志愿服务队和我们合作了很多次,在这些义工活动中,我们真切地看到了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吃苦耐劳、互助奉献的品质。”黄老师说到。初冬时节,文传学院志愿者从社区到街道,用言行打造文明城市,传递大学生的奉献温暖,让文明之花在古城绚丽绽放。

(志愿者集体合影    戈玉琴/摄)

审稿人:杨紫秋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