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电视专题与电视栏目》实验教学现场观摩会
来源:    上传时间:2019-05-28

(文传学院 通讯员 徐娇娇 刘俊怡)528日早上,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八栋c408举办了《电视专题与电视栏目》实验教学现场观摩会,侯勇、郑艳林、江河、魏小莉等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樊淑琴老师主讲。

    樊淑琴主要讲解了社教型栏目的收尾工作,将社教型栏目分为事件类和人物类两个板块进行详细解释。活动主要内容是学生小组代表上台讲解自己小组做的节目,并现场进行节目放映。活动中,一共播放了“光影人生”、“直击校园”和“健康直通车”三组节目,“光影人生”向大家讲述的是漫威创作人斯坦李和他的英雄们,“直击校园”则关注的是大学校园里办卡受骗事件,“健康直通车”向大家介绍了HPV疫苗的相关知识。每播完一个小组的节目其他同学便可进行点评,发表自己的看法,同学们对每个节目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活动最后,樊淑琴向大家提出如何处理好前期策划与实际拍摄存在差异的问题,几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小组在拍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樊淑琴表示,在前期策划时一定要做好充分的调查,尽可能考虑到会发生的问题,在拍摄时要灵活调整思路和心态,从而高质量的完成片子。

    此次活动的开展,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到电视节目的制作细节以及如何解决其中遇到的问题,在今后也能够更好地完成电视栏目的制作。

    审稿人:熊竹韵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