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党课:从中国当代文学谈起
来源:    上传时间:2019-05-07

(文传学院  通讯员 郭茜傲 屈川姣“艾青诗中谈到‘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这句对我的感触很深,让我对于爱国这个概念有了切切实实的感觉。”入党积极分子简双双说。

    418日晚,文传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于八栋教学区召开了第次党课的教学活动。汉语言文学党支部书记袁仕萍为主讲老师。本次党课,袁仕萍将文学作品与党建紧密结合,给同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课前,袁仕萍鼓励同学们分享自己心中的正能量文学,并根据同学们的分享进行总结“真正的正能量文学是要对民众的精神产生积极向上作用。”随后,她详细讲述了中国左翼联盟中五位作家——左联五烈士。并在讲解“红色恋人”冯铿和柔石时说道:“在当时的环境中,他们具有无私的情怀,一心只为革命工作。”她认为,“中国当代文学家,在忠于文学的同时,更将忠于党的精神烙在了骨子中。”

    一堂特色党课,将教材中固有的、严肃的烈士形象,展现的有血有肉。刻画了在革命年代充满党性的一群文人烈士。

    审稿人:熊竹韵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