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师生赴火青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    上传时间:2019-04-08

(文传学院 通讯员 江帆)黄老的革命精神就像一面旗帜,永远高高飘扬。在黄火青同志墓碑前,讲解员向文传学院师生讲述了黄火青同志的生平,随后师生们肃穆而立,鞠躬默哀,敬献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44日,文传学院重走火青革命路团队从学校出发,赴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政法战线的杰出领导人,原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黄火青同志故里,文传学院校外实践育人基地——枣阳市新市镇火青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一路上,师生通过微足迹”APP记录从学校前往火青村的轨迹,在枣阳市市政府、黄火青故居等多个地点打卡并抒发感想,寻访红色记忆。在火青村,师生通过祭奠先烈、参观黄火青纪念馆、黄海明纪念馆、石刻革命标语、分享黄火青故事等,深入了解黄火青同志及其家族,对我国革命事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作出的努力和付出的奉献。

    在徒步前往黄火青同志墓碑祭奠途中,师生还沿途捡捨了路上的垃圾。“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今天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团队成员傅祎姮在参观学习后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专业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

    自去年八月与火青村共建革命传统实践育人基地以来,文传学院积极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协助火青村编撰村志、拍摄红色宣传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积极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

当天下午,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忠东一行还就共建湖北省廉政教育基地事宜,与枣阳市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审稿人:刘忠东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