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烈之墓,忆忠烈之魂
来源:    上传时间:2019-04-08

(文传学院 通讯员 吴雯杰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追思。4月7日上午,湖北文理学院“文载我心”格桑花志愿服务队来到襄阳市革命烈士纪念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的祭拜活动。在清明的余韵中,祭英烈之墓,忆忠烈之魂

    烈士陵园的广场上,襄阳市公益协会,襄阳市红十字聚仁救援志愿服务队和韩庄社区等来自各个城区的志愿服务队怀着共同的哀思汇聚于此。志愿者中既有中共党员,有共青团员,也有少先队员,各个代表纷纷在烈士墓前致词以表心意。来自湖北文理学院的志愿者明萌提到四川凉山森林大火牺牲的30名救援英雄表示无限悲痛,她说:“我们定要倍加珍惜无数先烈用生命给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牢记烈士遗愿,踏着烈士足迹用自己生命和才智去实现先烈们未完成的共产主义事业,去实现更美好的明天。”

    青天朗日下,志愿者们齐唱国歌,以肃立的默哀表达沉重的怀缅,用高洁的花圈敬献长眠的先烈。青山不语,丰碑永存。志愿者发起响亮的誓言:我们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遗志。饮水思源、感恩图强、缅怀先烈、复兴中华!

    审稿人:熊竹韵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