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三月,共同传扬雷锋精神
来源:    上传时间:2019-03-28

(文传学院 通讯员 郭茜傲 屈川姣三月,雷锋月为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传承雷锋精神,文传学院学生党总支于三月积极开展纪念雷锋系列活动:书写宣言与知识问答、扶单车志愿活动、青年读之谈雷锋。

    3月5日,文传学院学生党总支号召全体同学于北区12栋楼下展台处参与主题为“书写宣言与有奖知识问答的宣传雷锋知识的活动。本活动主要以征文与知识问答的形式展开。

    本次活动突破了院级的限制,除文传学院的同学外更有音乐与舞蹈学院与土建学院的同学参与其中。“这个知识竞答的活动,让我眼前一新,使我知道了自己对于雷锋知识了解的不足,也让我更加的有兴趣去了解雷锋。”土建学院的参与者张世龙如是说。

    3月10日下午,文传学院自行组织了“扶起单车”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活动由文传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屈川姣带队,部分干事参与。

    活动中,每位同学都认真对待,比较有力量的同学更是承担了大部分任务,帮助其他同学共同完成本次活动。参与者磨熠相说道“我觉得这次的活动十分有意义,让我可以更深刻的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促进了自身良好习惯的养成。”

    3月10日晚文传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本院在校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于北区16栋小书屋举行了主题为“青年读之谈雷锋学习“雷锋精神纪念活动本活动主要以分享自己的原创诗词的形式开展

    会上,学生党员们踊跃分享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原创诗词,用青年的眼光,来向大家谈自己所了解的雷锋精神预备党员王子晴朗诵了原创诗词《你是》,以奋斗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为诗歌的展开点“我不知道他是谁,我真的不知他是谁,但却因为他我感到心安,因为他我充满力量,因为他我拥有了目标。”

    雷锋月的活动,一直是大家的关注焦点,但学习雷锋精神却不能仅仅局限于三月。文传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韩蕾表示:“不少人说过三月雷锋月轰轰烈烈,四月无声无息,把学习雷锋的活动只付诸了形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能再把学习雷锋精神当作一种强制性任务,而是要真心的参与进来,投入进来。”这一系列的雷锋精神学习活动使同学们体验到了雷锋精神的魅力,更加深刻的了解了雷锋,参与同学也表示会继续努力将雷锋精神传扬下去。

    审稿人:熊竹韵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