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先锋,传递环保意识
来源:    上传时间:2019-03-25

(文传学院 通讯员 戈玉琴)为响应“雷锋月”号召,积极倡导垃圾分类,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垃圾是宝贵的潜在资源,为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助力。323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文载我心”格桑花志愿服务队走进建昌幼儿园,与幼儿们一起分享垃圾分类的知识,使幼儿萌发环保意识。

    幼儿园里,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对志愿者们的到来展示了极大的热情,随后志愿者在建昌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教小朋友们认识垃圾进行分类的重要性和分类项目,展示变废为宝的小物品,还带领小朋友们开展益趣小游戏。志愿者们耐心热情,小朋友们认真聆听。幼儿们小小的心灵里意识到“垃圾分类是生活不可或缺的知识,加强环保意识,养成珍惜物品,不乱丢废物的良好习惯。”离开幼儿园后,同学们进入社区,整理摆放共享单车。看到杂乱无序的共享单车变得整洁有序,志愿者们表示感受到了建设美好社区、文明社区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既充实大学生课余时间,增强了了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让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感受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通过大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作用,感召更多人提高环保意识,创建文明城市。

    审稿人:熊竹韵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