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维权调查:免密支付知多少
来源:    上传时间:2019-03-18

(文传学院 通讯员 吴雯杰)随着移动手机的不断发展,手机支付方式日益多样化的同时也带了一些安全隐患,免密支付功能便是其中一种。为了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和保护能力,了解并防范手机免密支付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绿色的消费环境。文学与传媒学院“文载我心”格桑花志愿服务队于3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在湖北文理学院各处食堂、街头便利店等用手机支付的地方展开采访调查。

    采访中,志愿者分别采访了十余人,提问包括“是否开通手机免密支付”,“是否了解手机免密支付”,“开通或者不开通手机免密支付的原因”。其中,多半学生表示已开通手机免密支付,原因是“免密支付很便捷”,而没有开通手机免密支付的学生则表示“觉得不安全”。值得注意的是,所接受采访的学生均不甚了解免密支付功能。

    志愿者趁此向所接受采访的学生普及手机免密支付功能的安全隐患及防范措施:手机免密支付具有被盗刷风险,应避免使用生日、手机号等作为密码,给免密支付设定月度限额或单次支付限额等。志愿者们表示后续还将在校园平台上普及相关知识,维护消费者权益。

    在国际上,小额免密免签已是成熟的支付方式,在国内移动支付领域也广泛普及,是银行卡默认开通的基础功能。免密支付,存在即合理。只要风险防控措施到位,免密支付可以放心使用。志愿者任传玺表示

    审稿人:熊竹韵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