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拒绝崇尚洋节
来源:    上传时间:2018-12-24

(文传学院 通讯员 戈玉琴)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文化,文学与传媒学院决定于1223日晚在北区八栋大一各班晚自习教室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拒绝崇洋节日”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班会形式开展,参与活动的有四大组织成员和全体大一同学。

    本次活动各班以不同形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抵制外来不良文化渗透。广电1811班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及精彩纷呈的表现形式。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猜灯谜、讲中国故事,还一起观看《舌尖上的中国》。主持人明萌说:“我们大学生要为传统文化创新提出新点子,为传统文化回归大众做贡献,对于外来文化我们要理性对待,拒绝崇洋媚外。”汉语言1812班的同学们观看古风国漫视频,通过具有中国风的动漫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特色与情感,共同感受中华五千年的文明瑰宝。

    深入挖掘和利用传统文化中的道德精髓,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对于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有助于增强当代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在面对各种文化的渗透,不会迷失方向,丧失中国人的本色。

    审稿人:熊竹韵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