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襄阳市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报道
来源:    上传时间:2018-12-14

(文传学院 通讯员 江帆 张珺珂)1212日,襄阳市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大会选举了襄阳市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襄阳市妇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草案)》。

襄阳市各级妇联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新背景、新起点下明确了广大妇女代表的新任务、新要求与新职责。我校派学生记者参与此次大会报道。

    五年来政府对新时代妇联工作的重视从未间断

   “您好,我是湖北文理学院的学生记者,您认为此次大会的召开有什么意义呢?”学生记者对参加此次大会的各代表团成员进行了采访,“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妇联领导对市妇联工作上的重视和关心,肯定了襄阳市妇联的工作,同时也提出了新要求,各级妇联要始终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努力,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我作为襄城区的一名代表,很荣幸能够将基层的妇女同志们对于妇联工作的想法及建议带到大会上传达,让政府能更近距离的倾听到我们的心声和想法。一名襄城区的妇联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说到

此次大会让广发妇联代表领悟了中央、省市妇联政策的精神,深切的感受到各级领导及新政策对妇女儿童的关心和重视,弘扬了广大代表的服务精神,推动了针对性政策落实到基层的工作。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规划了未来五年的蓝图,强调未来五年将是新的征程,鼓励广大妇联代表扬帆起航,争做最美的向阳花。同时,报告提出,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省十二次妇联代表大会与此次大会的精神,承担联系、引导及代表的职责是每一位妇联代表工作上的严格标准。

   “三个角度”顶起新时代女性的“半边天”

    会后,我校学生记者对参与此次会议的部分妇联代表进行了采访交流。“听了此次大会报告,您认为今后五年的工作应该怎样规划?”襄州区妇联代表胡玲认为,学好如何做一个好母亲,以这种心态去帮助更多的困难儿童;学好如何做一个好儿媳,以这种心态呼吁广大女性尽好孝道;学会做一个好妻子,带动身边妇女同志更好地回归家庭,把自己的家庭打造成模范家庭。从“三个角度”做好妇联代表,才能有带动力和说服力,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好自己在社会、单位、家庭的作用。所有宣传都不如实际行动,广大妇女要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切实发挥自己的作用,进一步的把“三个角色”扮演好,才能为基层妇联工作贡献自己的能力。

此次会议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新背景、新起点下明确了广大妇联代表的职责。参加了此次大会报道,听了省市级领导的讲话后,我们深刻的体会到政府对妇联工作的关心,感受到了国家对基层工作的重视,对人民群众的关怀。文传学院学生记者曾光靖如是说道。

    审稿人:刘忠东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