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微分享活动
来源:    上传时间:2018-12-10

(文传学院 通讯员 余园园 吴静毅)129日晚,胡磊读书分享工作坊于北区16栋工作坊读书室开展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微分享活动。由18级韩青同学作为主讲人向大家分享《孤独深处》这本书,三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韩青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作者郝景芳,也浅谈了本书的背景。她提出在《北京折叠》里第三空间的人身上,仿佛能看到现在社会不同阶层的人们。他们为生存忙碌,为安全、健康、教育等终日奔波忙碌,背负着生活的重担。韩青表示这本书表现出当代社会中人们对于阶级割裂趋势的深切焦虑,她还结合了中国社会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和深度的思考。

    用点滴时间,多读书读好书,以书为友,以书为鉴,这正是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所在。通过交流分享书籍这样的课外阅读的形式很好的增强了大学生的主体意识,促进了学生交流,让大家倾听中思考并得到提升。

    审稿人:胡磊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