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历史使命
来源:    上传时间:2018-11-25

(文传学院 通讯员 吴雯杰)1125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团委前往襄阳市革命烈士纪念塔。校团委副书记赵富帅、各院团委全体干部及团支部委员会代表在烈士塔前祭奠革命先烈,回顾革命历史。

    此次活动旨在纪念即将到来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缅怀在襄阳的解放和建设事业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全体团委干部及各支部委员会代表身着一身黑色衣服,表情肃穆,攀爬烈士塔六百余节台阶来到革命烈士墓碑前,并在墓碑前列队整齐,唱国歌,为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文传学院与政法学院优秀团员代表上前致词,各支部委员会代表敬献花圈和菊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沉痛怀念与崇敬之情。赵富帅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团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语中,他表示,“作为学生,把书读好就是最大的爱国,就是对民族最大的贡献。”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了解了襄樊战役的历史背景和战役经过。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感触颇深,“我们要以史为鉴,居安思危,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文传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博晨在采访时说到。

    审稿人:熊竹韵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