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情感教育,端正恋爱观念
来源:    上传时间:2018-11-20

(文传学院 通讯员 李龙桦 李莹)为提升学生对于正确恋爱观的辨别能力,加强及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建设。1120日晚,文传学院于北区8B106教室召开了以“恋爱与交友”为主题的心理班会。校心健部成员及18级广播电视学全体同学到场参加,此次活动由黄雪芹和陈婉主持。

    会上,同学们以“我心中的爱情观”为题做了积极讨论,盛浩然提出,正确的爱情观应当是努力提升自我文化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以实现双方彼此成长,正确处理爱情与学业、事业之间的关系。张镱耀也举手回答到,爱情不是老和尚口中的“老虎”,避而不谈,加强恋爱教育更能排除生活、学习的困扰,树立健全人格。

活动中,主持人通过播放《爱情心理学》的视频使同学们对此有更深刻的理解,并就女性如何提升辨别能力提出了建议。紧接着,同学们根据爱情与友情的关系进行了现场小游戏,刘怡雪、李娴、郭晨毅等同学参与了游戏并发表了“如何处理友情和爱情关系”的见解,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

    本次心理班会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大学生关于各种复杂关系的辨别能力,而且引导了青少年树立正确恋爱观和价值观,对加强思想健康教育也起到了作用。

    审稿人:熊竹韵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