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雨潇:我的母亲我的国
来源:    上传时间:2018-11-20

(文传学院 通讯员 宋博)1119日晚,文传学院于八栋教学区开展了第五次党课教学活动。辅导员杜雨潇受邀授课,文传学院第二十期积极分子到场学习。

用生命和心血来爱我——血缘母亲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当屏幕上出现了一位在地震中为救下幼子而用身躯支撑起一方空间的时候;当一段采访中问到,没有薪水确是全能的职业是什么,得到的答案是母亲的时候。积极分子全场寂静,眼中饱满着泪花。杜雨潇结合多媒体播放多段视频,对母亲这个话题进行探讨,深刻诠释了女本柔而弱,为母刚而强的道理,引起全体成员深沉反思。

用和平和强大来护我——祖国母亲

“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家。”在观看侨民叙利亚、尼泊尔撤离视频时杜雨潇表示。在杜雨潇的倡议下,全体起立歌唱了闻一多的《七子之歌》,一句母亲唱出了对祖国强大和平的自豪感,也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忠诚与热爱。杜雨潇指出:“九十六年来,我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为维护人民利益而不断奋斗。”赢得了全体成员阵阵掌声。

我的担当与誓言——报效母亲

“因为仪式感,找到归属感。”在杜雨潇的带领下,全体积极分子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因为心中有信念,肩上有担当,所以嘴上有誓言,脚下有行动。“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初心,牢记党的誓言是对自我的基本标准,实现自我培养精神成人是对自我的高度要求。”学生会副主席刘泂见表示,一定努力实现自我成长成才,用行动报效祖国母亲。

    审稿人:李雨霏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