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防艾,我们在行动
来源:    上传时间:2018-07-14
(文学与传媒学院 通讯员 王泰康)7月14日上午,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萃萃带领文学与传媒学院“禁毒防艾,守望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襄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到达戒毒所后,首先由戒毒所的宋警官带领实践团队成员参观了戒毒所陈列室,并向同学们讲授了常见毒品的相关知识,宋警官用通俗的语言、典型的案例,教育团队成员要远离不良场所,远离毒品。 随后,在宋警官的带领下,实践团队来到戒毒所核心区域,参观戒毒人员日常活动区域及宿舍,通过戒毒所民警的介绍我们了解到,为了保证每个戒毒学员的安全,所有宿舍都采用军事化集中管理,硬件设施齐全,在硬件方面给予戒毒学员最大程度上的帮助。 在宣讲环节,实践团队成员李博晨向戒毒学员做了禁毒防艾相关知识的宣讲,她向戒毒学员们详细讲解了防治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号召学员们洁身自好,共抗艾滋。在谈到如何戒除毒品、远离毒品时她谈到了毒品对人类身心、个人前途、家庭、身边的亲朋好友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鼓励戒毒学员努力重新融入社会,重塑自我。 禁毒防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它也已经成为一个世界性的问题,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生逢其时,重肩在任。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向社会宣传毒品和艾滋病带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伤害。实践团队也将进一步深入社区,开展禁毒防艾相关宣传工作,让居民群众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