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对决,谁与争峰
来源:    上传时间:2018-04-23

(文传学院 通讯员 刘婷 周萌萌) 为了展现学院风采,加强各院之间的联系,同时也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的思辨能力,4月23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与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以“载知行千里,辩声满隆中”为主题的辩论赛。来观摩比赛的人员有文传院学生会副主席黄灯麾、机械工程学院文体部部长郭书铭以及16级优秀辩手代表钱文池、熊金准。
    主持人致开幕词,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立论环节,双方一辩对各自观点进行了破题陈词,口若悬河;攻辩环节,双方二、三辩机智提问,辩驳有力;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反应机敏,说理透彻;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再次强调各自所持观点,语言犀利,条理清晰。
    双方的第一个辩题是“大学生兼职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正方支持大学生应该兼职,反方则支持大学生不应该兼职。对此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都派上了自己最强大的阵容。每支队伍都气势逼人,双方面对对方辩友的猛烈攻击,镇定自若,凭借快速的反应和有力的言辞化险为夷。辩手们的妙语连珠、能言善辩令人惊叹叫绝,现场的氛围也随着辩论的推进一度达到了高潮。同时,在场的观众也能够文明观赛,并在观众提问环节积极提问。
    双方的第二个辩题是“行万里路重要还是读万卷书重要”,台上选手个个信心十足,比赛过程激动人心。双方的辩手们极力配合默契,他们妙语连珠、当仁不让。他们旁征博引,将整个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对各自所持观点进行了具体陈词,各抒己见,回答中肯,反驳有力。辩手们反应机敏,语言流畅,说理透彻,语言犀利,每只队伍力求在气势上压倒对方。面对对方辩友的猛烈攻击镇定自若,凭借快速的反应和有力的言辞化险为夷。正反双方口若悬河、唇枪舌剑,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咄咄逼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辩论,整个比赛在激情和热情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此次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显示自我的平台,更显现了同学们的激情与活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辩论的认识,同时也增加了我校同学之间的友谊,丰富了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大家的身心健康和课外知识的丰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

    审稿人:袁仕萍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