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平柱教授《临汉居丛稿》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上传时间:2018-10-16

20181013魏平柱教授《临汉居丛稿》学术研讨会在壹家臻品酒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襄阳智城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襄阳市文艺理论家协会联合主办,共4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会由市文艺理论家协会李定清主席主持,市文联宋明发副主席、智城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唐启意总编辑,文传学院刘群院长分别致辞。市宣传部老领导段明贵先生、市文艺理论家协会名誉会长李宪国先生、襄阳智城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萧雨林总经理到会并做了精彩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临汉居丛稿》的学术观点、学术价值,和襄阳文化的发掘、宣传与利用两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对魏平柱教授近80高龄依然致力于襄阳文化研究、笔耕不辍的执着精神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大家认为该书围绕地方文化展开,立足文献史料说话,运用大众语言写作,助力文化襄阳建设,是一部发掘襄阳文化,讲述襄阳故事的好书。与会专家还指出了该书存在的瑕疵,供以后修改再版时参考,还探讨了当下襄阳文化研究存在的问题,对今后襄阳文化研究的方向进行了展望。

最后文传学院高新伟教授作了总结,介绍了研讨会的基本情况,归纳了研讨的主要观点,评价本次研讨会是一个简约务实的会,结交友谊的会,致敬前辈的会,收获满满的会。研讨会完成预定议程,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