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修文学与传媒学院文学类专业第二学位招生简章
来源:    上传时间:2022-06-13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是学校开办最早、学科专业基础扎实、师资力量雄厚的学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文传学院的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学专业隶属于文学学科,可以颁发文学学士学位。

一、辅修第二学位专业与课程

汉语言文学专业:

开设课程(35学分):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一)、语言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一) 、中国古代文学(三)、中国现当代文学(一)、中国现当代文学(二)、外国文学(二)、文学概论(一)、基础写作、毕业论文。

广播电视学专业:

开设课程(32学分):新闻传播伦理与法规、中外新闻传播史、广播电视概论、传播学概论、摄像基础、摄影基础、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报道、广播电视编辑、电视节目类型与策划、融合新闻学、毕业论文(设计)。

二、报名条件

    (一)湖北文理学院20202021级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道德品质好

    (三)身心健康,能修读两个专业的学习任务,有较好的学习基础和较强的自学能力

(四)在校期间原则上只允许申请修读一个辅修专业,所报专业须与主修专业为不同学科。

三、学制、学分、学费及学习形式

(一)学制、学分、学费

学制两年;文传学院两个专业的第二学位修读学分:汉语言专业35学分,广播电视学专业32学分。

学生按学分制收费标准110/学分,缴纳实际选课学分的费用,每个学分的收费标准由学校财务部门统一收取。

(二)学习形式

汉语言专业:利用周一到周四课余或周末单独开班。

广播电视学:原则上跟着下一年级插班修读,若修读人数达到30人以上,可利用周一至周四课余或周末单独开班。

四、毕业及学位

   (一)取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资格;

   (二)修完辅修专业全部学位课程且课程成绩达到70分以上;

   (三)完成辅修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且成绩合格。

五、报名时间及地点

(一)全校统一报名和缴费时间:2022225-310日。逾期不再受理。学生报名后未按时缴费者,视为放弃报名。开课之后不予退报。

(二)报名方法:学生登录湖北文理学院教务系统:http://172.33.38.96/jsxsd/,“培养管理”模块在线报名。

具体操作如下:

点击培养管理辅修报名选择辅修学期查询—点击需报专业系统提示:送审报名操作成功。

(三)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方式:13797727210(短号647210QQ521124612

联系地点:N8-D404

文传学院双学位QQ群:638304280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