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第十六期文渊讲坛成功举办
来源:    上传时间:2021-11-27

 

(通讯员 石文君)1126日晚上,第十六期文渊讲坛,在N8-C305会议室成功举办,文传学院孙德贤博士作题为《探寻治学的门径——读<廿二史札记>》的学术报告,汉语言文学专业19级、20级部分学生和21级中文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孙博士以《廿二史札记》为例,结合自己的见解,向同学们传授了该如何去读一本书,以及如何撰写一份好的读书报告。在讲解过程中,孙博士也为学生科普了许多文献学知识,并借助当今热播电视剧的例子,向学生传达了学习古典文献的趣味与好处。

孙博士的讲授风格极度贴合学生的求知心理,整场报告的现场氛围分外热烈,同学们普遍认为,不仅感受到了孙博士讲解的亲切性,而且解决了平时感到困惑的问题,受益匪浅。


第十六期文渊讲坛现场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