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赴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考察交流
来源:    上传时间:2021-04-13

(文传学院 通讯员 毕翔)4月8日,文传学院一行赴上海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考察交流,双方就本科生与研究生实习实践、互派导师、共建舆情研究机构等事宜进行了座谈。

在会谈中,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刘益东介绍研究院的成立背景、科研优势、运行模式、产品类型,希望双方加强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构建长期、高效的协同育人机制,共同推动新媒体传播大数据的应用。文传学院院长刘群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最新发展情况及远景目标,她表示,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作为目前国内具有完整产品资源、丰富案例和海量数据挖掘能力的机构,以专业的信息技术解决方案促进了计算传播学的研究工作,在开放合作的研究平台和学界科研力量的汇聚下推动了新媒体传播价值的增效,希望双方进一步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及研究机构共建等方面展开合作,提升我院办学实力。

考察交流期间,文传学院一行参观了研究院的工作环境、新媒体大数据分析实验室及研究生实习实践场所等地。

 

审稿人:管文娟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