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门在线人文素质课程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上线
来源:    上传时间:2019-12-27


( 通讯员 陈瑶)近日,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郑艳林主讲的在线开放课程《经典电影中的西方文化》正式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爱课程网)上线开课。这是我校第一门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运行开课的人文素质课程。

《经典电影中的西方文化》是文学与传媒学院重点建设的人文素质课程,采用SPOC在线模式教学。该课程以电影文本载体,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讲述了西方社会发展的主要历史阶段,分析了其文化的主要成就及影响,向学生展开一副波澜壮阔的西方文化画卷。课程目的是通过对经典西方电影的解读,让学生从宏观角度了解西方文化的发生和发展,明确西方文化发展的内在逻辑。同时,课程坚持了敏锐清醒的中国立场,通过中西文化价值的对比分析,让学生明确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坚持中国文化自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实施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推动本科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打造“金课”,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文学与传媒学院高度重视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积极筹措资金,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纳入学院课程改革发展规划。除《经典电影中的西方文化》课程外,文学与传媒学院还有两门在建在线开放课程将陆续上线。


(审稿人:管文娟)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