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第四期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    上传时间:2018-09-29

(文学与传媒学院 通讯员 胡小林)9月27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了第四期学术沙龙活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屈原学会常务理事刘刚教授做了“关于文科类科研项目申报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

刘刚教授围绕文科类科研项目申报这一主题,从科研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选题攻略和申报书中重点内容的填写策略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学术经历和研究领域,系统而详实地讲解了文科类科学研究的步骤、思路和方法,比如选择研究方向、了解研究动态、培养学术思维、积累研究资料、准备前期成果、凝练科研课题、撰写项目申报书等重要问题。

刘刚教授认为,创新意识和问题导向是科学研究的关键所在,而严谨踏实、执著求真的治学态度则是学有所成的根本基础,文科类科研人员要拥有自己相对稳定的学术研究方向,只有学有所专,才能学有所精,不能三心二意,零敲碎打。

刘刚教授的讲座,有针对性地回答了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疑惑,对于我院教师开展下一步的科研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自2018年3月以来,文学与传媒学院每月一次的学术沙龙活动,旨在搭建固定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牢牢夯实教师的科学研究基础,全面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学术沙龙活动,将继续邀请校内外的专家学者讲授科研方法和经验,使教师在实现科研能力提升的同时,带动教学育人能力的提升,有力推动学生、学者、学术的联动,为立德树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学术沙龙现场 闻世学摄


审稿人:刘群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