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兆惠做客隆中讲坛暨文传学院第三期学术沙龙
来源:    上传时间:2018-06-02
 

    (文传学院通讯员宋博钟凯龙)5月31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兆惠,受邀做客我校隆中讲坛暨文传学院第三期学术沙龙,在北区八栋三楼演播厅作了题为《我的科研成长之路——兼谈学术研究方法》的学术报告。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李定清、院长刘群、党委副书记刘忠东以及文传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魏兆惠从自身的求学历程、科研之路、以及目前科研现状切入,与现场师生开展面对面交流。魏兆惠表示,成长的过程是漫长的,要克服各种客观困难,对于专业要敢学,弄清楚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
     魏兆惠认为,做学术研究要持之以恒,要以严谨务实的作风要求自己、规范自我;要在实践中努力把自身劣势转化为优势,找准自我定位,扬长避短,发现自身潜力;要扎根地方,要充分结合当地特色,发掘历史底蕴,扩展学术范围。
    魏兆惠勉励我校大学生要敢于做梦、勤于动手实践;要勤思敏学,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要多读书,拓展自己的知识面,阅读更多专业教材之外的书籍。现场,魏兆惠就师生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刘群代表学院对魏兆惠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认为魏兆惠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指导性和学术性。她勉励现场师生要以此为契机,与学界专家多交流对话,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