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2017学年度下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
来源:文学院    上传时间:2017-06-09

根据湖北文理学院校办发教【2017】5号《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下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加强对文学院期末考试工作的领导,特制定文学院期末考试工作安排。

一、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定清

副组长:刘  群

成  员:方成慧、张永昌、秦军荣、黄涛、胡磊、汪萃萃、肖孟佳、熊竹韵

二、考试要求

1、考试时间:2017年6月21日-6月28日(双休日不安排),上午9:00-11:00,下午2:30-4:30。

2、公共类课程的考试由学校统一安排;专业课考试安排与公共课穿插进行,不得冲突。

3、本学期公布的重修课程,原则上随本学期同课程的考试一并进行,确实无法参加统一考试的,可向学院提出缓考申请,另外安排时间考试。未办理重修或缓考手续的学生不能参加本学期的重修或缓考考试。

4、无极其特殊原因,学生不得办理缓考。因特殊原因需办理缓考,需在考前一周进行。

5、本学期课程的补(缓)考工作安排在下学期开学后第2-3周内进行,因故办理缓考的学生必须在该时间内参加该课程的缓考考试。

三、试卷命题

1、试题内容要与教学大纲相符,既要考核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又要考核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所有课程的试卷必须填写命题审核表,并经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审阅后签字。

2、每门课程出难易度相同的A、B两套试题,同时附有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两套试题不得有重复内容。期末考试课程,以系为单位成立命题小组,统一命题。

3、试题统一用Word排版、A4纸单面打印;“页脚”处标记“第几页/共几页”,要标注每道题分值;试卷标题信息规范。

4、做好试卷在出题、制卷期间的保密工作,禁止在考前向学生圈点考试内容或通过其他方式向学生泄露试题内容。

四、考场编排

每场考试都必须张贴考号,每两个考生之间至少间隔一个空位。按考场容量安排考生人数,尽量拉大考生座位间距,避免考生集中在教室前几排或后几排。

五、监考要求

1、监考人员须提前20分钟到达指定的考场布置考场,在黑板上书写“端正考风严肃考纪”等字样的内容,张贴考号,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2、监考人员要统一佩戴监考证,一前一后监考。监考时不得做与监考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得在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

3、检查学生证件,并清理考场;指引学生按指定位置入座,不允许考生携带手机进入考场;学生须提前15分钟凭证件进入考场,开考30分钟后,考生不准进入考场。

4、开考前要向学生宣读考场纪律,严肃考场纪律。

六、考试巡视

制订本院的考试巡视安排并组织实施,落实好期末考试各项工作,确保期末考试各环节不出差错。

七、学生考风考纪教育

要加强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由学工办牵头,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湖北文理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校政发学〔2014〕13号)、《湖北文理学院考试管理办法》(校政发教〔2016〕29号)等相关规定,把各种违规行为相应的处罚规定及后果、应试要求等提前告知学生,端正考试态度,严肃考试纪律。

八、试卷评阅

1、评卷要根据工作需要和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分工,学科基础课统考课程阅卷应采取分题、定人、流水作业的阅卷方式。阅卷要有试卷评阅、复核及记分等程序,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评卷前要组织阅卷教师熟悉试题答案和评分标准,评卷教师要有高度的责任心,评阅试卷要客观公正。

 2、评卷一律用红色笔评卷,阅卷教师在所评的每道题上署名。复核教师必须对每题的得分进行认真复核,确认无误后在“审核人”栏内签字。卷面上如有更改分数,更改后要有更改教师签名和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签名。

 3、试卷全部阅完后,要统一核分,并对试卷做认真细致的复查、审核,以保证卷面核分的准确程度。

4、考试课试卷以试卷封皮、成绩单、成绩分析表、样卷、标准答案的顺序进行装订,并以系为单位统一汇总后上交教科办存档。

5、做好成绩分析并将成绩于考试结束3日内登录上网。成绩一旦上网后不允许改动,如确属阅卷有误,必须由评卷教师、院(部)分管领导签字,并填写“学生成绩更改记载表”报教务处进行修改。

                  

 

 

 

 

 

 

 

                                                                     文学院

                                                                    2017年6月9日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