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获批一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来源:    上传时间:2015-12-16

 (通讯员 周贝  审稿人 黄涛)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关于公布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15]41号),我校共有7项入选,我院管文娟老师指导的周俊同学的《襄阳民间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的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列其中。

 此项目在对襄阳民间文化遗产进行调查的基础上,对襄阳民间文化中的泥塑、皮影、根雕等极具襄阳地方特色的民间文化的手工艺人、制作工艺、现代传承等内容进行数字化整理。同时开展田间调查,撰写襄阳民间文化遗产调查报告。最终通过摄制专题纪录片、建立数据库的方式予以数字化保护。最终成果将投放到襄阳数字艺术馆进行展览,以引起更多人对襄阳民间文化遗产的重视和保护。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在“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建设内容。自2013年开始参评,我院连续三年共有四项目入选。

从2013年学校首次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始,我院学生便积极参与,获批的项目数量多、质量高。从项目的选取、申报书的撰写、申报材料审核到最终提交材料,我院领导、老师和同学高度重视,层层把关,为项目申报成功奠定了好的基础。文学院一直强调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着力把学生培养为应用型人才,从目前的校级、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情况来看,已取得不错的成效。我院将继续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精心组织并扎实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