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认真 科学安排——记文学院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文学院    上传时间:2014-11-06

    (通讯员 周贝 审稿人 黄涛)为更好的开展听课、评课、研课活动并完成期中教学检查,11月5日上午,文学院教学副院长和四位专业负责人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讨论并安排了期中教学检查的相关事宜。 自学校要求开展听课、评课、研课活动以来,文学院便积极开展工作,教科办已经依据教务处要求以及院里的教学计划确定活动时间和地点。本周已经开展了一次,讲课老师认真按照人才培养方案授课,听课老师做好听课记录,课后各专业开会对课程内容以及老师的讲授提出意见和建议,再由专业负责人汇总。刘群副院长在教学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了活动的细节,要求各专业依照教科办安排的活动时间表,踏实认真开展活动,严格按照“听课-评课-研课”的流程,不能遗漏,要做好原始记录,保存好相关材料,每次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形成文字材料,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发挥实效,真正的把活动落到实处。

     另外,9-12周各院和教务处开始期中教学检查,会议上刘院长对文学院自查工作做了合理安排。刘院长重点关注了本学期各类项目的进展情况。督促及时申报教学方法改革建设项目,要求专业负责人通知项目负责人,在12月底之前完成。课程改革项目的申报要落实到个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实践教学体系中,专业实习按照计划有序进行,专业负责人应关注实习进展情况,不定期到实习基地检查,与实习指导老师和学生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实习中遇到的问题。毕业论文目前应该已经完成了开题以及审核等工作,各位老师对学生认真负责,指导学生做好毕业论文。

      这次会议不仅强调了听课、评课、研课活动的态度和工作方法,而且合理安排了期中教学检查时的自查工作,对于下一步工作有序合理开展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