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来源:文学院    上传时间:2014-10-08

      (文学院 通讯员 周贝、 审稿人 黄涛)九月,秋高气爽,校园又迎来了一批新生。褪去青涩的外衣,迈入大学,一切都是全新的,新生们面对完全陌生的环境,如何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的更有意义,成为了摆在新生和老师们面前最首要的问题。为了帮助新生们迅速融入新环境,我院在九月份安排了第一阶段的入学教育系列课程。

       文学院第一阶段入学教育课程主要包括军训、学籍注册管理、专业培养方案、专业推介与职业前瞻、学位考试及双学位管理等。军训在白天进行,军事化的管理和训练强健了新生们的身体,为即将到来的繁忙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纪律观念,让学生们更加自律自强。学籍注册管理课程由文学院副书记张永昌讲授,系统全面的解读了学生管理各个环节中的规范,使学生能够更加自觉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各专业负责人还细致解读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职业前瞻,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所学专业,尽早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此外,刘群副院长为新生们全面介绍了双学位和学位的申请、获得的问题。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入学教育不仅可以帮助学生们尽快融入新的环境,而且有利于他们迅速成长为优秀的大学生。入学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新生们要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角色的转变,还需要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