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理想,将“努力”进行到底
来源:    上传时间:2020-06-15

王雨嫣,女,文学与传媒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曾担任院团委副书记兼秘书长一职,2017年参加青马培训工程并顺利结业。在校期间通过CET-6、国际人才英语(初级)考试,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北地区二等奖。2017年获评襄阳市马拉松优秀志愿者,也先后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卧龙英才”、“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于2019年在省级期刊杂志《传播力研究》发表学术论文一篇。


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 增加生命的厚度

“尽心完成那些力所能及的事,并面对那些能力所不及的挑战。”王雨嫣说,“不能因为进入了自由的环境就给自己过分自由的生活,不断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向才是我们需要做的。”进入大学前,她就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统筹管理好学习与娱乐时间,娱乐作为“变换方式的休息”而存在。

开学伊始,因大量的系统学习专业知识需要掌握,她还不能够较好做到两者平衡,但几周后她就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式,生活学习趋于平衡。

纵观她的大学四年,王雨嫣的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虽然偶尔会有波折,但她总能立刻调整,重回正轨。专业课学习之余,因为兴趣使然,她把大量的时间精力投放到英语技能的提升上来,先后获得了英语四六级证书,并且在每年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成绩斐然。王雨嫣的学习态度就像她座右铭说的一样,要尽心完成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积极投身参与社会实践 拓展生命的宽度

同其他大部分新生一样,刚进入大学校园的王雨嫣也加入了学校的社团组织,开始体验别样的校园生活。在团委工作两年后的离职演说中,她表示:“我很幸运能加入到团委的大家庭从事学生工作,在协助校方工作、开展学生活动、服务同学生活等日常工作中,我不但收获了友谊、增长了才干、领导能力、团队协作意识、以及个人组织协调能力都得到很大提升”,她接着说道,“在独立筹划学生活动的过程中,通过与各种优秀学生交流沟通、团结协作,一起达到目标这事儿太酷了!那些一起共事的优秀同学们身上的闪光点各有不同又各具特色,激励着我能够不断前进,成为了我学生工作生涯的宝贵财富,”在王雨嫣的身上,不难看出她对于学生工作全心投入、热爱至深。

在一次“辨智慧之理,扬五四精神”活动中,王雨嫣被选为这次活动的负责人。提到这次活动时,王雨嫣说:“这是令我成长最快的一次活动,除了安排场地和辩论队,还要邀请校内的领导以及学生干部出席。”她认为这是一次对与人沟通的锻炼,从中获益良多。

“人际要简单一些,工作要精明一些,做人要厚道一些”。一个个活动、一份份材料,王雨嫣将自己的细心和认真在工作过程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她也通过学生工作的磨砺变得越来越优秀,最终得到老师的肯定,收获了优秀组织者及优秀学生干部等诸多荣誉。


追逐梦想整装再出发 攀登生命的高度

梦想是激励前进的风帆,但学历是一个人在找工作时的敲门砖,所以在大二的暑假,王雨嫣就决定了要继续深造读研。“每个人应该都有自己特别喜欢的电影吧,对我来说,哈利波特就是我从初中到现在都特别喜欢的。”谈到这里,王雨嫣笑着说“这一系列电影我反复看了七八遍,每一幕都刻在了我的脑海里一样,我一直被电影中的英式建筑及文化所吸引。”正是由于根深蒂固的影响,使得她在选择深造地点时毫不犹豫。

“英国是一个非常绅士的国家,庄园、牧场、和蔼的老奶奶,还有出现在徐志摩诗中的康河,每一个场景都令我非常向往。”于是在大四的时候,王雨嫣选择向英国大学递交了申请,并且在去年年底收到了来自五个学校的offer。开心之余她也积极的为自己的今后做计划,她认为未来应该要更多的加强自己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以及英语的学习,流利的语言和坚实的基础才能够帮助她更好的在陌生的环境下继续奋斗继续成长。

“要善良,要勇敢,要像星星一样努力发光。”提到这句话的时候,王雨嫣的眼里闪烁着坚定的目光。天赋能决定一个人的上限,但努力才是发挥天赋的最佳方式。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