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宣讲团成员徐超赴文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上传时间:2017-11-16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全国人民送来了春风,举国上下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全校师生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是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委相关文件要求和指示的举措。11月16日下午,学校宣讲团成员、人事处处长徐超为文学院作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 新目标》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会,文学院全体教职工、文学院学生代表、人事处全体人员近200人齐聚8栋演播厅,认真学习、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义和重点,报告会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昌主持。
    会上,徐超从十九大概况、新时代和新思想、新征程、新要求、党章新修改五个方面,为与会师生作十九大精神的解读报告。徐超对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新目标、新概念做了进一步的解读,强调了十九大的国际性、重大性和历史性。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具有里程碑、划时代的意义,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从大会主题、两个阶段、三个“意味着”、“四个自信”、“五个时代”等关键词,向师生阐述了自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他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周围,坚定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徐超指出,党的发展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基础,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是好班子,是民心所向和众望所归,党章107处修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全国人民、全党积极拥护党的领导的具体体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徐超以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讲话勉励青年教师和学生,要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不仅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还需要长期坚持。
    张永昌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徐超同志的报告深入浅出,为我院师生上了一堂有深度有高度的思政课。他要求,全院师生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近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全院上下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踏踏实实、不折不扣地做。各支部要做好主题党团日活动,各班要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题班会,根据文学院特点,积极宣传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联系工作实际,将十九大精神做实做细。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