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规划,听学长说 ——文传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来源:    上传时间:2019-10-17


(文传学院 通讯员 陈小密)“高中你们的老师可能会告诉你们,辛苦三年,上了大学就好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910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暨职业生涯规划在图书馆三楼演播厅举行,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管文娟主持。

新生职业规划主讲嘉宾是湖北文理学院(原襄樊学院)200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方兵,现襄阳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记者部副主任。据悉,他采写的新闻先后获得过“湖北新闻二、三等奖”、 襄阳广播电视台新春走基层好新闻奖一等奖等。

方兵现身说法,通过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来鼓励新生。“我大学调剂的专业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加入了当时的草庐文学社,坚持写文章。”2004年采写的新闻“成功者的对话”启迪他坚持“记者梦”。“现在你们这个阶段对职业生涯茫然是很正常的,大家可以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加入学生组织或社团,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他建议道,大学四年要多读书,矛盾文学奖作品、四大名著都是很好的选择。

在互动环节,方兵正面解答2019级新生的问题。“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记者?”“社会舆论监督是一名记者应该做好的事情,然后要多看书,扎实文字功底。”

管文娟介绍道,襄阳广播电视台是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实习基地,每年都会有“想方设法为自己争取实践的机会,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听学长的故事,选择自己的路。

审稿人:杨紫秋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