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赴黄火青革命传统育人基地开展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    上传时间:2018-12-05

(文传学院 通讯员 屈川姣 )121-2,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一行枣阳市新市镇火青村黄火青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通过走访村落收集整理红色故事、采集宣传片素材、开展义教活动等,为湖北文理学院革命传统实践育人基地建设奠定了基础

加强党团建设,让信念更加坚定

黄火青革命传统育人基地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一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党员代表韩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学习交流中,同志们一致表示,做合格党员,立志服务同学。要深入学习黄火青同志的先进性和对党的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进行党性修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严守党纪党规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学生党员何渝琦带领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团员代表参观了黄火青事迹展览馆,随后前往黄火青陵园,通过纪念碑感受黄火青一家几代人对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在黄火青墓地前,全体成员列队肃立,革命烈士鞠躬致敬并重温入团誓词。

重游火青故里,来一场精神补钙

“一身正气嫉恶如仇胸怀坦荡,两袖清风位高权重廉正无私。”黄火青事迹展馆走廊二十四字写尽了黄火青一生。黄火青陵园,鲜红的“以身献国”在墓地永垂不朽。火青村负责人向本院师生解读了黄火青陵园岩壁上刻字内容,并介绍黄火青的母亲张同勤纪念亭选址的由来。

“黄火青不止为国鞠躬尽瘁,为村也是勤勤恳恳,做了许多基础建设。为村里的孩子提供学习机会,给他们一个崭新的未来。他的后辈也为村里捐书捐钱,修建教学楼,完善基础设施,让火青村焕然一新。当地村民在接受采访时说。

“春蚕到死丝方尽,人到期颐亦不休。一息尚存需努力,留作青年好范畴。”无产阶级革命吴玉章先生说,要认识黄火青同志,学习黄火青同志。

传承革命文化多措并举服务当地发展

革命先烈的优秀精神,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传承下去,青年有理想,民族才有希望。火青村,党员代表李雅正在开展周末义教活动,借助影视资料向同学们讲解黄火青同志的革命事迹以及弘扬革命先烈的事迹,加深当地儿童对中国革命事业的了解,并为他们送上文具用品,开展作业辅导。

据了解,文学与传媒学院与火青村共建实践育人基地,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为该村编写村志,助力革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今后,文传学院将陆续招募周末志愿者,到火青村开展周末义教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落实行动,服务地方发展。

这次到火青村来开展系列活动,被黄火青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深深感染,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在学习生活中学习黄火青同志的精神。李雅说,将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努力读书,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

    审稿人:刘忠东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